笑笑今天笑了吗?

小狗文学爱好者

【戚花】灼灼其华 02

   “很好看,我很喜欢。”花香漪说。

  
      其实她哪里缺什么胭脂水粉。

  
      咸德年间谁人不知太后花香漪有个尤甚疼爱的三小姐,捧在手里怕摔了,含在嘴里怕化了,着的是锦绣绸缎,食的是珍馐佳品,胭脂水粉更是瓶瓶罐罐一样不少,品质高颜色好,各式各样看得人眼花缭乱。

  
      可戚竹音从不想那么多。

  
      她只知道启东女子都说这个色好看,她就要给花香漪买,就像那日百官宴后,她在川流不息的街边弹着铜钱,给花香漪买下一只糖人。

  
      那街边尘土飞扬,糖人或多或少也沾了灰,买下一只糖人,拥有一只糖人,这是花香漪从未做过的事,是以前从未想过的事,也是姑母不愿她去做的事。

  
      她是娇生惯养的女儿,是金枝玉叶的花三小姐,一生洁白无瑕,不沾半点尘泥。世人奉上的都是珍宝,含着讨好献媚的意思,唯有戚竹音直白通透,跟她分享自己的快乐,携着尘世间熙熙攘攘的烟火气息,带她看遍万家灯火,走过喧嚣人间,鲜活又灵动。

  
      这是花香漪从未有过的感受。

  
      很奇妙,也很温柔,夹杂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热度,像是小猫的爪,在心上不停地轻挠。

  
      “阿音。”花香漪开口唤她,一手抬着她的下巴, 一手抚在她唇上,替她细细涂好了最后一抹艳色。

  
      “嗯?”戚竹音轻轻应了。

      只是花香漪没动,戚竹音也没动。

      她们对视着,谁也没有移开视线,好像谁先移开就是输了似的。

      常言胜败乃兵家常事,风引烈野的戚竹音征战四方,落败过,却从未认输过。她在黄沙里摸爬滚打,满身伤痕,可她的眼睛亮得惊人,眸子里写满了倔强和坚毅,也写满了狠厉和尖锐。

  
      而此时,堂堂东烈王和一个小自己两岁的姑娘对视着,竟节节败退,漂亮的眼睛里少见得流露出几分无措。

  
      花香漪娇生惯养,连指尖都白嫩纤细,此时正贴着戚竹音的脸,带着滚烫的温度,烫得戚竹音脸颊发热。

  
      她狼狈地挪开视线,偏开头,丢盔弃甲,含混地又应了一声:“嗯,嗯。”

  
      花香漪望着她笑,她说阿音,你带我出府去吧。
      就我们两个。

评论(6)

热度(7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